close

 最近一直在看三x電視台的on檔八點檔連續劇

 

連阿誌都說我有點走火入魔了洋蔥頭qq表情

其實,有人說: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

所以,看連續劇不都是這樣嘛!

 

或許是它的劇情碰觸到我最脆弱的內心深處吧!

 

父母為了孩子無怨無悔的付出;單親媽媽面對孩子與生活的無奈及兩難

這樣的劇情對從小在單親家庭長大的我而言,心有戚戚焉吧!

 

印象中的爸爸模樣似乎已經有些模糊了;

但我知道他是大家公認的好好先生,個性好到似乎沒什麼脾氣可言

這對當時只有五歲的我而言,對爸爸僅有的回憶了

 

自從爸爸過世後,

媽媽一邊工作,一邊要照顧我們;雖然生活不成問題,但很辛苦

而"爸爸"這個名詞似乎就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

應該說,沒有人再提起,因為它埋藏在我們的心底

 

那天,劇情演到:小童星被同學取笑沒爸爸

女主角知道後很難過

看到這一幕,眼淚就不禁意的流了下來

雖然,我很慶幸的,在成長的過程中並沒有如此遭人嘲笑

但潛意識中,似乎會害怕別人對自己的看法,包括任何事

因此,在別人面前

習慣壓抑自己的情緒;用沉默來防衛自己,

 久而久之,在心裡出現了一個角落

一個埋藏自己的角落;一個只屬於自己的角落洋蔥頭qq表情

 

結婚生子後,更能體會當媽媽的心

以及當年獨立撫養我們的辛勞

俗話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所以,只要看到有關這類的題材,甚至新聞

都有辦法賺取我的眼淚

或許是我的哭點比較低;也或許是紓發情緒吧!

 

之前柏佑的幼稚園辦活動時聽到撥放一首歌

那是一首描述媽媽對子女養育及期待的歌

當時只覺得這歌好像有聽過

重點是它有感動我的心

這陣子在看這齣連續劇才發現這首歌剛好是插曲之一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那是一首老歌

相信當媽媽的人看到它的詞應該也和我一樣有感覺吧!

與大家分享

           鳳飛飛~~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Repeat *,#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來源 http://lyrics.oiktv.com/lyric.php?sid=1616&aid=2097&lid=26371#ixzz0lsxf9JDJ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