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三中午,我們同回娘家的大姑和姐夫在外面吃飯,

姐夫的朋友突然從台中打電話邀姐夫去聚餐,菌菇村qq表情

大姑詢問我們要不要上台中晃晃,

大夥猶豫了半天,

因為公公要上班,所以確定不能去;

阿誌當天要上晚班,隔天早上9點才到家,之後就放假了,

而姐夫怕塞車所以要開夜車回去,

最後阿誌臨時打電話找同事調班,沒想到順利調成小夜班

但當時時間已經是快3點了,小夜班是3點半打卡

所以大夥決定是:立刻開車送阿誌去上班;而其他人回家整理行李,

等半夜阿誌回來,立刻出發

 

天啊!大夥決定那麼乾脆唷!那可累慘我囉!菌菇村qq表情

因為大姑只要所有的東西都塞行李帶回台中就好了,

婆婆也只要整理自己一個人的東西;

我卻要在短時間內整理四個人的東西耶!

 

到了晚上趕快把小孩安頓好,9點就逼小孩上床睡覺,菌菇村qq表情

因為我也要早睡才有精神開夜車

(p.s因為我超會暈車菌菇村qq表情,暈車?開車?我當然選開車囉!所以我是我家的專屬司機)

12點左右就起床了,趕緊把所有行李搬上車,

約12點半,阿誌下班到家,立刻洗個戰鬥澡,

我們也把小朋友"搬"上車安頓

一切ok後,出發囉!

 

本來想半夜應該沒啥車,沒想到一路上車還蠻多的

應該是大家都怕過年塞車,所以都跑半夜的吧!

雖然車多,但還算順;沒想到到彰化時竟然塞車耶!

半夜塞車~超扯的耶!

原本預計兩個半小時到,卻也拖到三個小時才到

到台中時已經四點了

一到大姑家,二話不說~~睡覺菌菇村qq表情

 

早上7、8點多就起床了,整理就緒就要出發了

因為姐夫說那裡的路不好開,所以我們的車停在姐夫家,

大夥擠姐夫的車就可以了

 

這次去的地點是盧山的"春陽部落"

快接近地點時,路真的很陡,很~恐~怖

沒多久就到了目的地~太魯灣溫泉

這裡四面環山,風景宜人

放眼望去~知道那棟城堡式的建築是甚麼嗎?菌菇村qq表情

 沒錯~那裡就是清境農場

這裡除了可以露營外,還可以泡溫泉耶!

總共有3窟唷!

不過我們沒有打算露營,因為太冷了

所以這次純粹野餐和泡溫泉

 旁邊就有廁所及更衣盥洗間,蠻方便的

 部分的人逐漸開始準備煮午餐了菌菇村qq表情

 

 部分沒事的人就聚在一起聊天、喝酒、打打小牌

 聽說這裡的"桶仔雞"蠻好吃的

但是必須事先預訂才行

 這就是他們的"烤雞場"

 

 把雞架好,放入桶中

聽說要烤一個多小時吧!

哇~香噴噴的烤雞出爐囉!

好漂亮的色澤唷!

 原住民老闆還親自幫我們處裡耶!

 烤雞最特別的是裡面塞了原住民特有的材料,叫做"氣倉"(這是讀音,字我就不知道了)

另外裡面一粒粒黑黑得叫做"馬告",也就是俗稱的"山胡椒"

吃起來很香,別有一番風味喔!

 這就是我們這一攤的人

約有四十多人吧!有的人晃來晃去的,所以沒入鏡

這是姐夫的最新買的"三秒帳",也就是帳棚啦!

只是它打開只需三秒鐘,完全不需組裝

其實他的原理就像小朋友的球屋一樣,打開立刻成型

收時只需要照說明順序彎起來就好了

 小朋友躲到裡面玩

 吃飽、休息後,就準備泡溫泉囉!菌菇村qq表情

在這裡泡溫泉是有分時段的;

每個時段的時間一到,所有的溫泉水就全部放掉

老闆就會把泉池內外洗刷一遍

等下一個時段開始前半小時才又注入新的溫泉水

所以還蠻乾淨的唷!

小朋友等不及水注滿就先進去囉!菌菇村qq表情

 

 沉浸在舒服感覺的阿誌

勝開的櫻花

漂亮的梅花

 其它的我就不知道是啥花了

悠閒地渡過午後時光;

之後,又開始著手晚餐的部分

這裡到了晚上越晚越冷,大夥衣服一直加

吃晚餐時,溫度已經降到10度以下了菌菇村qq表情

每個人邊吃邊發抖,一直喝熱湯取暖

 我們一直待到晚上吃完晚餐才離開

小朋友玩的超盡興的,直說下次還要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