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往往有許多的交叉路口

當站在路口徬徨時

小天使與小惡魔便出現在頭上為各自的立場站台

因為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的

但它們畢竟只是假設性的意見提供者

真正的主導權還是在自己手上

然而,無論決定是對?是錯?

當你敲下那拍板定讞的槌子

你就必須接受它為你帶來的得與失

你就必須為自己的決定負責

 

很多人問我

結婚到底好不好?

說實在的,

當時雖然也很徬徨,

但面對身旁的這個男人

我相信他是一個好男人

至少,目前為止我相信

 

一張證書便帶我走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在這個階段中

我體驗了截然不同的生活

然而,

擁有的背後往往隱藏著失去的無奈

當我擁有美滿家庭的同時

我失去沉澱自己的時間與空間

我失去自由自在逛街的權利

我失去多給自己隨興時間的機會

我失去工作衝刺的動力

 

或許,

失去讓生活多了一絲的遺憾

但這是決定走向婚姻後,

所必須概括承受的

不是嗎?

 

會後悔嗎?

我不知道

走在街上,看著白髮斑駁的老公公.老婆婆

兩手緊緊相握,相依相畏

這是多麼幸福的畫面啊!

當然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結果

 

但,世事難料

沒有人能知道

今天的幸福是否能延續到明天

沒有人能預料

這一秒的好運不會造就下一秒的壞運

 

或許是我太悲觀吧!

人不是應該多正面思考嗎?

但,現在的我的確是這樣認為的

"未來"是可遇不可求的

"永遠"是渴望的結果

永遠?不永遠?不是我能決定的

但至少我會以它為目標而努力

所以,

目前為止~~我不後悔

以後的未來~~我沒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