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綺綺(我哥的女兒)打電話給我:姑姑~~我要去領獎,你可不可以載我去?

原來是那天是非假日,大家都要上班,沒有人能陪他去領獎

 

這時,身為姑姑的我,當然義不容辭囉!菌菇村qq表情

 

原來這個活動是鳳山市公所推廣舉辦的寫作比賽

題目叫做~~阿公.阿嬤話童年

它是以全鳳山市4千多位四年級的學生為主,

讓學生回家訪問自己的阿公.阿嬤,瞭解他們以前的生活

再把她寫成文章,交稿競賽

再由每所學校選出幾篇不錯的文章,代表學校上繳主辦單位進行最後審選

最後選出前五名及22位佳作

 

綺綺是佳作,也是他們學校唯一得獎的  菌菇村qq表情

 

這天,我先把佑佑和綸綸送去學校後,

便奔回鳳山,到綺綺學校接她到鳳山市公所領獎

還沒開始前先照一張

DSC00581.JPG 

現場還有電視台攝影機及記者

DSC00583.JPG 

開始當然由鳳山的大家長先來一段致詞囉!

鳳山市長~~許智傑~~

DSC00584.JPG 

經過一段"落落長"的致詞後,終於開始頒獎了

平平四年ㄟ,那ㄟ差這多菌菇村qq表情

DSC00587.JPG 

市長頒獎

DSC00588.JPG 

趁機拍張獨照

DSC00589.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

DSC00593.JPG 

 

其實,覺得"阿公.阿嬤話童年"這個活動蠻不錯的

市長說道:有這個構想其實是感慨現在的小孩生活太憂渥,

             加上家長太寵,以致於一代不如一代,

             甚至連基本的禮貌及孝道都不知道

這個活動就是藉著訪問阿公.阿嬤讓孩子知道以前的困苦生活

雖然談不上能體會,但至少瞭解以前的生活,藉以反省自己菌菇村qq表情 

 

所以,意義還蠻深遠的喔!菌菇村qq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